白天鵝設計行銷

一分鐘SHOW設計 水相設計 幾何原色

 

幾何原色

除去多餘的裝飾性質,空間敘事的旁白,是漆質紋理與色塊量體相搭後的景深呢喃。從事科技產業的夫婦著重空間度量的精準與實用,直觀化的功能降低人造揣摩的痕跡,漆料在各式底材刷塗出的肌理取代磚石的矯飾雕琢,一片淡雅的灰白基底空間裡,割出一塊塊精細的撞色有機塊體,挑逗了視覺感官的鋪陳,想像這是一座視景深為題的生動趣意空間。


corner of field
各個空間似乎是被裝填在整座載體中的矩形量體,藉由深淺巧妙地切割用途、轉換並導引空間的分隔,為坪數不大的案場延展需要盛載的功能分配。底材運用白橡木皮染色工法,在牆體一遍遍刮除、堆疊出不盡相同的灰階及漸層的色塊層次,在幾何塊體的堆砌排列下,以塊狀之姿、量體之態彼此串連在對角的空間。空間的藝術成為融合幾何圖像、線條、色彩的總合,猶如James Turrell《Corner Shallow Space》系列作品,在牆面向內挖出幾何形體,如同一個個嵌在牆體的角落,我們利用不同角度、深淺與色彩的變幻強化各區域的不同維度,消融並延伸灰階背景的感官邊界。觀者走入一座仿彿排列與錯落並行的巨型立方體之間,感受空間沈穩份量感之餘的各處玩味角落。


depth of field
遞進的視線節奏,在這些色料塗進的塊體裡,建構成一幅又一幅灰調基底下的端景景深。入口處以木皮、皮革量體,和燒杉背板拼接出進退的矩陣,這種進退層次的概念延伸至衛浴退縮的空間,打造有如龕景的大型方框,打破廊道的直線行進佈局,並以色域塗布出一方藍調藝術,一路延展至廊末的門扉、櫃體與牆面,一氣呵成的廊道視線終止於末端的一抹朱紅,端景自此延展了,與起居空間開闔拉門後的紅調背牆相呼相應成空間的趣味對話。這處原先屏蔽住客廳光源的牆體,打通為一處半開放的起居書房,以水墨皴法的筆觸臨摹於落地的底牆,凸顯出手感肌理層次。隨著進退區塊的推進,勾勒出一幕幕遞進的景深,從各方角度觀賞,成為深淺皆有戲的框景。

 

看更多文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