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畝田設計

李淑鈴 設計師

學堂

36坪/混搭風/標準坪數

四房兩廳兩衛

案例介紹

"‧此案設定為退休宅,夫妻兩位都是校長預計兩年後退休,在高壓及嚴謹的工作環境下,轉換進入到退休生活。利用空間去引導屋主進入退休生活,保留最熟悉的教室黑板、開放閱讀空間以及書籍收納空間。

‧老師爬昇到校長後退休的這個過程,作為我們主題牆概念。""黑板""的印象都會讓我們連想到""老師""這個角色,而在純樸的校園內沒有太多的材質,大部分還是以""水泥""為主,因此我們用""菊水後製清水模""作代表。然而老師在當上了校長職位幾年,在那樣高壓力的狀態下,要怎麼很快的進入退休生活狀態?

‧我們採用黑板連接菊水後製清水模,並在菊水後製清水模中穿插了白色書櫃,緊連著木頭色系的鞋櫃。我們想表達工作至退休的轉換過程,自然及放鬆色系的材質搭配,跟隨著大面電視牆材質的演變,讓我們把校長的工作職涯又讀了一遍。

‧老師都很愛看書,而退休後還是喜歡看書,因此書籍收納量為了達到要求,保留電視牆白色開放櫃方便拿取書籍,餐邊櫃也有一排書櫃收納。

‧沙發旁有閱讀燈可閱讀外,餐桌區也可閱讀,也有主人椅區可以閱讀書籍

‧穿鞋椅上方的穿衣鏡,除了出門前整理儀容外,其實鏡子打開後,裡面是變電箱

‧原建商廚具及中島因為色系和我們設計所想要的不同,因此我們將中島上多增加一個小平台後,變成小吧台,旁邊多加了橫拉門。拉門除了遮蔽原本不和諧的色系外,開門後,檯面與小平檯空出了一個缺口,便成了送餐檯。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