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畝田設計

李淑鈴 設計師

The Blues No.5

72坪/現代風/大坪數

三房兩廳四衛一儲物間

案例介紹

"此案與四號圓舞曲相同格局,依照不同需求配置設計。
複合材質,可以是粗曠與細緻、深色與淺色、亮面與霧面的對比表現,也可以是同樣色系展現不同肌理。當這些複合材質組合在空間中,交織出現代沉穩的平衡,譜出了時而悠揚、時而澎拜的交響曲。
此案命名為交響曲顧名思義就是直向與縱向交錯編織
電視牆結合走廊端景櫃(亦是鞋櫃)、大門、電視牆以及前陽台門,為了拉長視覺,上方刻意留了一條白,這條白延伸至餐廳變成餐邊收納櫃,中間採用鐵件玻璃隔屏去分割出餐廳與客廳的空間,客廳墨綠磚也在此截斷進入餐廳後轉換為淺灰磚,明白分割出男主人與女主人的使用空間,並搭配乍看之下以為是三片拉門,近看確是一道霸氣超大玻璃門。橫拉門採用霧面靛藍色及訂製鐵工把手與亮面的灰色玻璃形成強烈的材質對比。
走廊天花中的樑因格柵的延伸串連起客廳的空間,並讓視覺空間感無限加長外,也與客廳電視牆上的白色線條交錯編織形成了強烈對比 格柵中有兩個小巧思,其一是燈光交錯配置使的走廊光線忽明忽暗的跳躍要感,讓原本單調的走廊增添趣味性。其二,隔柵底部採用陰角斜面並賦予黑色及灰白兩種顏色。於客廳往餐廳方向看去,看到的是灰白色隔柵;於餐廳往客廳方向看去,看到的是黑色隔柵。
客廳主要收納放置在沙發後背牆,一樣採用直向與橫向交錯編織的複合材質來設計。往沙發背牆看去,靠近走道的垂直白色櫃內藏了手持吸塵器的位置(內預留插座充電)及外出大衣的空間,左邊柱子修飾成一模一樣的白色量體平衡視覺,並且與橫向的異材質收納櫃交錯搭配,蹦出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進入餐廳空間,左邊L型的特殊塗料框住了餐桌,下方搭配明鏡讓地板延伸外也讓牆飄浮了起來。
廚房採用了實木吧台增添溫潤感,紅酒及酒杯的空間也設置於吧檯旁邊方便拿取。
由深色的公共空間轉換進入主臥,房間採用淺色調性讓屋主放鬆的氛圍呈現,全室房間採用日本壁紙提升房間質感。懸浮電視牆結合書櫃正反面使用,一字排開的超大容量衣櫃從房間貫穿至更衣間,床旁衣櫃男主人用,更衣間全是女主人的使用空間,在裡面可以盡情發揮搭配,而化妝桌旁的櫃體加上燈光結合玻璃門片,完成了女屋主的夢想精品櫃。
隔間分割出另一側空間是男主人獨享的辦公空間,漂浮的背景書櫃呼應了前方的電視牆面,收納及展示功能一次搞定。"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