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木森環境設計事務所

曾維揚 設計師

台南-棚下的白雲悠悠

18坪/混搭風/小坪數

兩房一廳一衛

案例介紹

為了一抹白雲與一陣微風

本案位在四面臨房的都市嚴苛條件,我們計畫垂直往上框取天光,並收納天空的千變萬化於空間;空間開口連接原始環境臨棟間的風道,得已解決空間中的悶與熱。

主空間包含工作˙閱讀˙娛樂…等複合機能,於多樣的使用行為如何置入空間量不足且前大後小的梯形結構中,我們將所有主要的活動拼湊成長桌,以長桌為活動核心,圍繞著長桌形成第二層的ㄇ字型活動場域,在活動空間的邊緣以開放˙密閉˙高˙中˙低的收納與展示形式來對應主體長桌所有的活動。

挑高七米二的高度中,我們推疊了一個新的漂浮量體,透過漂浮小屋正立面框景的映射,期待於“仰望”與“凝望”透過天空能自然的融入生活中。

於單純且經濟的材料前提下,本案採用兩種特殊材料,一是未經加工的夾板,一般木作工程中作為底材使用的夾板,必須從工廠端即進行紋路與顏色的挑選,並以塗裝的技術解決其表面粗糙的質感;另一個是通往夾層的空中步道,在不阻擾光線穿透的原則,採用標準的隔柵水溝蓋。

當白雲和微風與場所融合為一體,棚下的喧鬧也因為時間的流動而開始了生活。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