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畝田設計

李淑鈴 設計師

近星。協奏曲

80坪/現代風/大坪數

三房兩廳三衛一傭人房兩大露臺

案例介紹

"愛好四處旅遊及露營的屋主,想要完成老婆在家也能擁有星空的夢想,並將大自然的元素帶進家中。首先,玄關端景牆上懸吊著鐵件層板,可以當作外出時的臨時置物檯。下方的穿鞋椅連接右側整排收納鞋櫃&外出衣物櫃,滿足機能需求。礙於大門門縫空間有限,玄關落塵區材質採用仿板岩塑膠地磚,緊連著走道及客廳的雙色超耐磨地板。
‧從架高沙發區的露營基地上看下去,燈光暈染了木地板,恰似湍急的溪流中有深色漂流木在水上流動著,而在不遠處的電視牆岩石佇立在我們面前,且遠處也有電器櫃岩石呼應著。在這藍天白雲的漸層色格柵中,展現了晴朗的大好天氣。隨著夜晚的來臨,坐臥在大理石沙發上,望著星空天花板,越夜越美,那閃爍的星星串成了一條銀河, 這樣的氛圍就是最美、最理想的露營環境。夏天的時候,在家中就擁有天然的大理石冰床,可躺、可坐在冰床上,看著美麗的星空天花板發呆,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啊! 冬天的時候,大理石上我們可以放上椅墊,悠閒的臥在沙發上,觀賞著一部好看的電影。我們用了2500條光纖,將女屋主夢想的星空天花板帶入室內,星空天花板的前後方,也用了鏡面去展開星空的視野。架高地板下的燈帶,除了傳達漂浮意念外,最重要的擔任公共區的夜燈功能,提升架高落差的安全性。

‧建商原電視牆在目前白色梯形書櫃處,我們將原本建商預留書房隔間拆除,採用穿透的材質來分割出書房空間。並將原客廳&餐廳空間做結合後,翻轉了電視牆面的位置,擴大了客廳的視野,在露營基地上客製了大理石沙發,並結合邊几的功能。而邊几轉角處,我們採用45度的斜角避免小孩受傷外,同時也呼應了天花板的角度。人多的時候,邊几還能當成臨時的座位區,好友來訪時,不怕沒位子坐。客廳轉向後,為了整體性的設計,我們重新賦予客浴門新的面貌,注入了冬季雪花元素的圖騰,採用雷射切割簍空的方式來保持通風效果。為了解決一進門就看到主臥門的困擾,我們設計了整體的造型牆面搭配隱藏門來解決,並且再房門左側新增了磁鐵牆,讓熱愛旅遊買磁鐵來蒐集的屋主,能好好的展示一番。"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