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鍾鼎、鍾黎、謝雨竹 設計師

台北S宅

100坪/混搭風/大坪數

3房3廳2.5衛

案例介紹

"位於士林半山腰的住宅,從地坪義大利礦物塗料、水泥塗料與實木,加上牆面延伸至天花,四種不同實木皮交錯而成空間主視覺,描繪出經營藝廊的夫妻倆,充滿個性感之生活樣貌。

設計師保留整面視野及採光,光線自然在家中流動,且能在日常午後,悠閒遠眺台北景觀。

由於屋主需求,公領域利用家具配置,自然切割出兩面區域,劃分機動性高,可隨時依照人數需求增減單椅。擁有實木皮交錯的沙發背牆區域,為客廳主要交誼區 ; 較小區域為日常用途,而從此處也能看到藝術鑿痕,採用民國年初老灰磚,無多加修飾顯示歲月洗禮,更與環境間產生新舊交織氛圍。

書房則為本案另一個亮點,採用男主人喜愛的藍色為基底,注入水泥質感藝術塗料,並配置開放式櫃體和實木地板,木質底蘊營造穩重氛圍。書房中具匠心設計的「眾妙之門」,內部擺放屋主最珍貴收藏品,透過如同展間般規格,將居家場域昇華至藝術世界。

擁有挑高四米二的主臥房,在設計師巧手下,刻意將天花利用圓弧修飾牆面與樑銜接處,私領域多了溫馨舒適感 ; 床頭背牆則以藝術礦物塗料刻劃簡潔質地,毫不搶走落地窗外自然風光。

主浴室利用獨立水磨石材牆面分割乾濕區,清爽簡潔立面,另選用天然天然礦物特殊塗料,保持視線整體一致。

日光自陽明山腰撒落,拖曳出悠長時光軸,藝品融入空間,共同創造出耐人尋味的生活軌跡。"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