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鍾鼎、鍾黎、謝雨竹 設計師

高雄 自宅

83坪/混搭風/大坪數

3房2廳2衛

案例介紹

"住宅,是生活部分縮影,是在空間中找到與家人相處的獨立與親近 ; 對於總幫他人圓夢的設計師而言,自宅則是親身融入方寸之中,重新定義除了「風格 」外,理想中的居家樣貌。

拋開風格需分門別類,室內兼具現代和古典、工業氣息的場域,詮釋出設計師混搭的真諦。公領域而言,以磨石子與實木地材劃分領域,創造不同空間質地,並搭配薄板磁磚、特殊塗料等環保建材,讓設計不只是追求表面美感,長久居住首重健康品質。

電視牆簡約留白,讓軟裝成為主角,體現出獨有生活品味 ; 加上沙發背牆水泥磚呼應,搭接出簡而不減生活情調,也成為親子間溫馨互動場域。從客廳延展到餐廳,開放式空間以中島區結合餐桌,置入 IH 爐增加便利性,不論家庭用餐時光或友人來訪,都能在這享盡歡愉。

私領域部分,主臥房視覺簡潔雅緻,為避開後方樑,將收納櫃作為造型牆面,搭配鐵件與特殊塗料,穿過更衣室到達浴室。

兒童房使用超耐磨地板,搭配圓拱門與軟裝,創造出童趣十足環境 ; 且採上下舖規劃,上方作為遊憩功用,未來也可置物,下方則是孩童睡眠區,空間使用效益高。房間斜面如閣樓般屋頂設計,重新打造出設計師在國外居住印象。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