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翔騏空間設計

陳文茵 設計師

化繁為簡

70坪/現代風/獨棟別墅

五房以上

案例介紹

哲學家克里希那穆提曾說過,你改變不了一座山的輪廓,改變不了一隻鳥的飛翔軌跡,改變不了河水流淌的速度,所以只是觀察它,發現它的美就夠了。
跳脫收納越多越好的思維,沒有強烈風格,有著一目了然的設計痕跡,捨棄繁複設計回歸形體的真實樣貌,生活本該如此簡單。本案為標準長型別墅格局,有許多明顯的樑與柱體,在構思空間時,選擇保留格局與樑柱不變動,將這樣的原始狀態帶入設計中,利用顏色將明顯的樑柱隱藏在空間內搭配俐落櫃體交錯出美感,大量以純粹色調與一致性素材來總結出簡約風格。長形格局中最需要的是引入光源,開放公共空間客廳餐、廚房在一條動線上,廚房區的長虹玻璃隔屏,穿透材質盡可能引入更多光線,也隔絕了業主在意的風水問題。隨著場域轉換,私領域臥房延續公共空間簡約調性,二樓主臥房分為臥室與更衣室兩區域,臥室選擇中性色,是介於黑白之間的混合色灰色,為空間帶來一股寧靜舒適。床頭一側採用半圓弧造型柔和線條,窗邊一處臥榻設計成為愜意的閱讀角落,輔以沉穩的綠色軟裝暈染了靜謐舒眠的氛圍。走上三樓打造了一處親子互動空間,以色彩與光影為發想,活潑配色和繽紛的軟裝傢飾妝點空間,符合了小朋友年齡的成長需求與感官發育。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