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古振宏 設計師

白色的異想空間。 White whimsical space

60坪/前衛風/大坪數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2、衛浴×3

案例介紹

有別於以往的風格設計,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打造出一間具未來感的單身公寓,因屋主偏愛與眾不同的設計,古振宏設計師便以夜店風做為設計發想,使用俐落時尚的黑白配色做為基調,取代一般年輕女孩嚮往的繽紛色彩,屏除常見的垂直、水平線條造型,藉由超現實的風格線條,鋪寫出空間的律動。

像是貫穿客廳與餐廳的黑白雙色天花,運用大小不一、線條高低起伏的格柵,修飾樑體帶來的壓迫感;具強烈未來感的白色電視牆,勾勒出如冰山般凍結的稜線,稜角分明的硬朗線條,也呈現出科幻感的建築語彙。壁面設計也不遑多讓,凹凸立面的造型,結合多色的LED燈,圍塑出夜店和酒吧的都會情調,搭佐不對稱的幾何切割線面,彷彿讓人墜入一個異次元空間,也呈現出屋主前衛、個性的真實自我。

設計師運用灰、白、黑、金屬色,構築出俐落的空間輪廓,建材以鍍鈦板的金屬質感,呼應公司營業項目,從門面到序列感光柱的迎賓廊道,為其擘劃出專業氣度與未來科技感;而講究精確、要求品質的公司,也相當注重員工適度的休憩與放鬆,新址規劃了比以往寬敞的公共區,兼具茶水間、用餐區、會議室等多元功能,設計師以相同俐落手法鋪敘空間,融入業主喜愛的工業風,並加入木棧板、植栽、跳色高腳椅與六角磚,為場域帶來溫潤、和諧與動感,稍做喘息與心情轉換,再創工作高效能。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