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大湖森林室內裝修空間工程設計

柯竹書 楊愛蓮 設計師

綠色生活概念空間

66坪/前衛風/大坪數

4 房 2 廳 4 衛

案例介紹

"「與自然共舞」,是透過內外空間的結合,將綠色生活概念空間——呈現。

讓微風緩緩流動,感受輕觸肌膚微滲的汗水,讓陽光灑落一室的金黃,慵懶無聲的緩緩游移...,
並利用粗獷原石的重,光影的輕盈穿透,做為空間的表情。
讓生活的型態,返樸歸真,回到簡單自然,單純到只有陽光、空氣、水;
以風、以日光,穿流滲透自然人文,達成「健康的住。自在的活」的概念!

運用現代與自然、科技與人文,組構「生活」兩字,
產生:暗與明、動與靜、內與外、寧靜與熱鬧、開放與隱密的衝撞中融合彼此,
激發出不同空間的軸線串連、穿透、遠眺,凝視;而品味無法用後天堆砌,得從頭做起。
於是,以壁爐意象的閱讀場域,森林形塑的T型動線,飛鳥吊飾的動態美感,
轉折出凝聚情感的餐飲場域,更以酒紅地磚影射豐收季節,營造自然原味。

透過素材交織與功能整合,豐富空間層次,像是粗糙與光滑、冷冽與溫暖、樸質與細緻等等,
在精密計算下布局與整合,達到穠纖合度的空間配比,把四季色彩帶入生活。

最後,運用「框景」手法,透過地坪層疊、整合、模糊了室內外的框界,
讓視覺延伸,讓心靈釋放。於是,點一盞燈,微光裡,滿城的燈火盡入眼簾...。

作品概要

綠色生活概念空間--與自然共舞的設計理念貫穿空間。

要求安全健康的空間設計:利用基地特性及環境氣候的優勢,
在不使用被動式的設備下,讓自然微風能緩緩流動整個空間,
使居住者能感受輕觸肌膚微滲的汗水。採光方面,則讓陽光灑落一室的金黃,慵懶無聲的緩緩游移...。

訴求返樸歸真的設計:運用在地材料符合環保綠足跡,僅透過粗獷原石的重,
光影穿透的輕做為空間的表情,讓生活的型態回到簡單自然到只有陽光,空氣,水,並以風,以日光穿流滲透自然人文。

營造衝撞與融合的設計:並運用現代與自然、科技與人文,組構「生活」兩字,產生:暗與明、動與靜、內與外、寧靜與熱鬧、開放與隱密的衝撞中融合彼此,激發出不同空間的軸線串連、穿透、遠眺,而凝視,達成「健康的住。自在的活」的設計概念!

藝術。裝置。人文無痕展現的設計:而品味無法用後天堆砌,得從頭做起。於是,以壁爐意象的閱讀場域,森林形塑的T型動線,飛鳥吊飾的動態美感,轉折出凝聚情感的餐飲場域,更以酒紅地磚影射豐收季節,營造自然原味。

創造空間層次的設計:透過素材交織與功能整合,豐富空間層次,像是粗糙與光滑、冷冽與溫暖、樸質與細緻等等,在精密計算下布局與整合,達到穠纖合度的空間配比,把四季色彩帶入生活。

運用中國「框景」手法:透過地坪層疊、整合、模糊了室內外的框界,讓視覺延伸,讓心靈釋放。於是,點一盞燈,微光裡,滿城的燈火盡入眼簾...。

創意構想:

企劃·開發的意義 根據作品設計理念,能够给人們或者社會提供的新的建議,或者是希望提供的價值,期待得到的效果

「環保」一般指保育地球生態,「綠色」則是觀念、心態、存在境界、生活方式、事物安排的方法。綠色生活按照自然的方式做人,令地球生態可持續,更令人間恢復美好。因此本案大量的符合綠設計的要求:低逸散健康、生態、再生、高性能,並再透過借景以及畸零空間的處理,如將戶外景致延攬入室能在無形中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而畸零、錯層、歪斜的空間在處理上更能表現設計師對空間的敏銳度、掌握度,將空間劣勢轉化成優勢的特長,並藉由綠設計的手法,將光影、風、綠意融入室內環境,使室內空間更加自然、輕鬆、舒壓。

例如在低逸散健康部分,大量運用綠建材、環保漆,並保持空間良好通風及採光;在生態及再生上,採用減碳綠足跡,大量運用當地建材或隨手可取的材料來營造,如當地石塊切割成石板、實木、磁磚、枕木、鐵件等等,良好通風及採光設計,少用燈光及被動式設備,省電並減少廢氣排放;並在空間裡大量整合機能,達到高性能設計,如沙發背牆與書桌整合、床與桌的整合等等,並善用色彩營造空間裡的春夏秋冬,四季變化,將大自然融入空間裡,形成層次變化。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