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雅適登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王敦仕 Don Wang 鄭光榮 Ray Zheng 設計師

昶亮

65坪/混搭風/大坪數

四房兩廳三衛一廚四陽台

案例介紹

家,需要通暢而明亮的地方,因為那裏也住著我們的心神—--昶亮。西方歐式現代化居家風格的簡潔明亮,是對此最好的呈現表達方式,這是本案在設計以及施工承作上的特色。讓業主在居家心情上既能如太陽,日日充滿了朝陽升起的祝福、陽光普照的活力,也能有在太陽下山後,歸家後身心暢通的安寧。

設計上,首先面臨的問題是梁下高度不足,梁柱錯落的問題。所以,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重新規劃空間,來校正梁位的問題,再輔以引導全室軸線,細分空間的定調,以其在既有規範內,達到最佳的平衡呈現。詩人是文字的魔術師,用有限的字數,“設計”出最美的詩句,字字灼心。室內設計師是空間方寸之間的魔術師,在有限的空間格局上,為業主呈現最曼妙、完美的家。


我們是時間的旅行者,軌跡是從一個空間到另一個空間,通過不同造型、佈景的轉場,來告訴我們身處何處。玄關的造型屏風與虛實格柵作為空間的轉換,由公共區域中間點切入,並利用櫃體的量體與原始結構交互融合,看似一貫延伸的沙發背牆以材質變換作為機能區分,並透過櫃體的開放曲折營造了漸進式的空間轉場,也像一種漸進的儀式,慢慢蜿蜒進入我們的身之家、心之家 。


落地窗像在這個場景裏的“曙光”,在玄關處便可看見前方的通透明亮的光,在大大的明亮窗前可以映見陽光、雨水、微風搖動的樹枝,讓空間延展到神明廳,增加了公共區域的層次感,可以想像的是某個下午居家主人的他或她在落地窗前,手裏一杯茶或者咖啡,可讓思緒延展到另一個思緒的空間,不必是職場上的“誰”,只需要是繁華的另一面—樸素而寧靜的心。



客廳中的廊道是空間的亮點,運用了動線、功能的佈局。

軸線上的一端是華麗而天然石材,彼端則是靜謐的溫潤木質,兩者強烈的對比也使空間在畫面有了不同的語彙,更巧妙地利用灰鏡天花,再次定義餐桌與空間的關係。空間的巧妙關聯,有區分的同時又保持著連接,靈感來自天與海的“連接線”,不需要明確而僵硬的區隔,用不同的材質,用最溫潤的方式,劃出了海與天,同時又保持流通,若有似無是最美的“界限”。


原始材質的紋理,搭配著細膩的手邊,鍍鈦金屬的呈現不盡 優雅,又富含紳士的氛圍—昶亮。鏡面的天花,區分了冷暖色調,擴展了空間的視覺度。


通過空間結構的敘事,存在著不同節奏的小調,但又呈現著空間的協調一致的主題。入口的小玄關、工藝細緻的更衣間與臥房,直至優雅大氣的洗浴空間,雙次臥則分別帶入清涼柔和的蔚藍基調,一室導入歐式細膩手法,一室導入現代簡約的俐落,兩者在相似的結構基調下,可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品味。微乎其微的細膩設計,都是讓主人歸至心安處—家。



房子的設計上,是看不見“底色”的設計。業主在生活的日常,可能不會發現設計師所有精心細膩的每一處。但居住其中,業主在與房子的互動中,會不自覺的感受到,空間佈局的呼吸感、通暢感。自由地在房子裏舒展,舒展著疲憊或喜悅,同時也在這裏蓄能充電,第二天迎著新的太陽,帶著的希望、祝福,從而每天能量滿滿、積極樂觀的創造自己活。


把對生活的祝福、期待的磚,蓋成一個房子,漆上最溫暖的顏色,放進所有對家的想像,身心的舒暢呼吸、照亮每一個人內心之家的最明亮處。


這就是設計與施工承作上對這個房子的表達和祝福,所以取名—昶亮。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