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木森環境設計事務所

曾維揚 設計師

林口-晴雨霞公

60坪/混搭風/大坪數

四房兩廳三衛

案例介紹

恬靜好日子 雲霧山居

站在林口的高空,被霧氣包圍,忽近忽遠的城市間距,如今隔了一條名為霧的河,伸手不見五指;好似漂浮的天空之城,看著它吞沒了腳下總是匆忙的街道,吞沒了遠方城市中的喧擾,流動雲霧中窺見海平面上透出了閃閃的彩霞。

亭台合-
在尺度較大的生活空間中,我們捨棄一般以牆面作為空間界定的方法,採用以“屋中屋”即空間中的體為概念,從男女主人的生活想像,以亭與台重新定義空間的配置,漂浮的密閉台與開放的生活亭在空間中各自獨立,實體與虛體間卻又透過中介的廳相互對話著。

層層遞-
從大面接觸雲霧與彩霞的開口經過內廳延伸至開放的亭,我們使用了韻律的分割,由自然的切片到密集的線架構創造出立體的層層遞轉,也意味一種從內部好客的喧囂輕輕漫向雲霧山林間的安靜美好。

自然融-
山石紋,水波漫;在空間中的材料質感,以大塊的天然石片作韻律的切割,並以手作無接縫的鏝刀肌理形成水面波紋,我們期望著雲霧˙彩霞˙山石,自然的映射在山居生活之中。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