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木森環境設計事務所

曾維揚 設計師

台中-廖宅

34坪/混搭風/標準坪數

兩房兩廳兩衛

案例介紹

三牆二人一貓

需求:
主要設計方向是在有限的空間中,滿足業主大量的藏書與音樂收藏需求,並能夠因應不同活動,產生多對應的空間使用模式。

手法:
在空間中置入三道牆,第一道牆為貫穿公共空間的書牆,從玄關延伸至室內空間的尾端。以"超級家具"的方式創造單一物件多種功能的設計,書牆下方連結兼具收納功用的座位,中間則是沙發區,玄關那頭則結合鞋櫃與穿鞋椅,對應或坐或臥多樣的閱讀姿勢,使人與書牆間產生更多的互動,而依序遞增、遞減的外凸層板則讓書牆成為家中寵物貓恣意穿梭的遊戲區,創造人與貓在休憩時更多交流的機會。

第二道牆位於公共空間的中心,是道可變動性的牆,考量空間尾端的落地窗為最主要的採光面向,在不犧牲採光以及彈性空間運用的原則下,放置可旋轉180度的大型旋轉櫃,一面是螢幕、一面是可拆卸的雜誌架,在不同狀態下有不同的使用方式,時而區隔空間時而產生重疊的模糊空間,從視覺與聽覺不同層級的需求讓客廳、餐廳、書房的界線變得更彈性。

第三道牆介於公共(書房)與私密(臥室)之間,書房側除了必須收藏書本外還需要跟鋼琴擺放位置一併考量,臥室側則有床頭櫃以及收納櫃的需求,利用系統櫃的組搭創造雙面皆可使用的雙面櫃,滿足兩個不同空間皆須收納但又力求最省空間的解決方案。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