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構築崇尚自由與大海藍圖的圓夢者_優瑪設計

1、優瑪設計在過去有許多獲獎紀錄,最近一次是去年末藉Shi house,獲得LONDON DESIGN AWARD 2020-銀牌,您可以簡介一下這次獲獎作品?

 

這個案子主要委託於熱愛海洋與自由的業主,案場位於台北市重要地段忠孝東路上,主要是屋主來台北開會,一個主要起居的地方,他並沒有每天住在這邊,所以業主希望來到這邊能有別於他常住的家,屋主是非常有遠見的人,跟他聊天過程中了解到他非常嚮往大海、環保等等,在設計上我們就希望加入這些元素。

那從入口進去,天花板是一個亮點,我們用光束、弧線去做出一個設別的設計,業主也很驚艷天花板與燈光的結合。

另一個亮點是樓梯,我們利用懸臂,最上面第一階是直接連結最下面第一階的設計,完全沒有落地,他可以感受到自由不受結構限制,讓樓梯跟天花板做一個呼應,樓梯扶手我們做了一個內凹的間接照明扶手,那在客廳這樣開放的空間,他可以跟其他設計做一個融合。

2、總監認為從過去到現在,榮獲獎項,對優瑪設計帶來什麼樣設計定位改變?

 

關於獲獎,首先感謝國外評審給我們的認可,設計其實紙上談兵很容易,但你如何讓國外厲害的評審去認同,相對來說,不需要再去多加敘述,專家的肯定可以替我們說明,在溝通案子上,我們跟業主可以直接進入到主題,會增加業主信任我們的基礎。另外,這也是我們維持對設計熱情的方式。

 

 

3、隨獲獎,從服務業主角度來看,有什麼改變?

 

其實我認為設計核心沒什麼改變,責任面相確實有變得比較大,比如:去當大學的講師,這是一個比較有趣的點,傳達一些好的觀念,用我的作品來說故事。另外優瑪設計,也有跟都市規劃公司合作:東區改造計畫,透過我們的設計美學,去讓東區變得活絡,這也是蠻特別的,或是跟學校合作,去改造他們的宿舍、受邀去演講等等,這些都是獲獎後帶來的一些機會與改變,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4、給像優瑪設計獲獎設計公司設計裝潢,帶給業主最大的價值是??

 

其實本身獲獎作品的屋主,都會覺得於有榮焉,他們在跟家人朋友介紹,也都會更有自信,有時候設計好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不必說明太多,自然會被察覺與感受到。在當初創業的時候,我們是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圓夢者,因為每個人的家都是很重要的,那我們聽取需求,把他們心中那個家,設計的很棒,我們能參與在其中,是非常開心的!

看更多文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