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形構設計

方俊能、方俊傑 設計師

福樺謙邸

58坪/奢華風/標準坪數

三房兩廳

案例介紹

灰階
牆面做為邊界,清楚界定不同的使用屬性,並確實定意"空間"的存在。而邊界本身在傳統圖學裡 透過投影法僅探討到因需求而生的垂直立牆及硬性轉折,再透過光影的分佈,一個有形一個無 形搭配出清楚的分線,銳利的陰影, 明暗清晰。
3維向度的空間存在豐富的探索性,3d模型的空間探討解放投影法,我們企圖利用這樣的設計 方法尋求牆與光之間的新關係,重新界定邊界本身的真實連續性,讓無形的光線在有形的牆面 上體現真正的流竄,數位製造工藝精準縫合邊界折角達成3維向度的邊界模糊,灰色地帶隨之 而生,橋接明暗。
單一,大面,流竄的立面材,透過對製造工藝的探尋,體現生活的連續性,橫向延展水平視野 ,天花輔以單點特殊形態作為焦點創造空間張力,閱讀空間放入公共區平面中央,以反差的粗 糙面石材包覆溫潤木料呈現穩種,自我,半遮半顯的一人角落,與形態天花底下的獨立鋼琴達 到平衡,廚房及臥室回歸單純材料面的本質呈現,讓材料紋理於空間中能適任氛圍,材料細節 能展現工藝,空間銜接能互為表裡。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