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形構設計

方俊能、方俊傑 設計師

中壢澄品牙醫

55坪/現代風/商業空間

案例介紹

本案設計執行的方法迥異於過去傳統操作模式。平面架構抵定後便進入3度空間,藉由3D工具同步閱讀平面,立面在空間中的變化可能性,接著直接進入製造端。藉由設計方法的改變,直接挑戰製造的慣性模式,使之跳脫原有框架,帶來新的突破。我們將3度思維的優勢彰顯在空間曲面的自由形體變化,創造一種新型態的空間體驗。希望能夠藉由種種嘗試,帶動製造端與設計端的同步突破與美學的提升。


挑高的主要空間,策略上於入口處將高度一分為二,將尺度拉回並對應於親近人的候診空間,試圖於此區翻轉傳統空間體驗,強化入口吸引力,同時增強前後區的對比張力。
材料的選擇上以少量/統一為原則,讓材料質感與空間質量得以存粹展現,並任其自然的釋放與融合,也相對反應在使用者的維護與空間永續性上,降低維護成本,延長使用週期,讓空間質感的延續性得以體現.


我們試圖尋找一種新型態的簡單空間,一種繁複後的極簡.繁複於施作的過程,與設計製造的整合程序.因為施作的挑戰,反映出作工的精緻度,因為細節的精緻度,體現了極簡的新樣態,這樣的簡單呈現,得以讓人真實感受的到空間,同時體驗得到細緻.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