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形構設計

方俊能、方俊傑 設計師

內湖郭宅

38坪/現代風/標準坪數

4房

案例介紹

"此設計案在設計方法上採取機能在前型態在後,但最終型態希望能充分整合機能相互共融,所有機能以program box的方式先被放入空間中檢討實用性與適用性,下個階段期望以一有機型態介入與精准,制式,明確的機能區塊作串聯或揉合或對望,故在方整純粹的空間中出現細緻與粗曠,正交與有機,精確與模糊的空間氛圍。
客廳省略多餘物件,沙發座椅的彈性擺放呈現其自由度;廚房區的大量體與反覆檢討的使用安排,呈現該空間的精確性與效率性;電視牆與餐廳區及閱讀區被視為一個整體,以一型態整合,適應高低並連續串接,整合設備,提供收納,引導光線,以有機形態呈現三個使用法的彈性/ 模糊與機動性;走道端的房間區塊如實設計,以基本美學滿足需求並提供未來使用彈性為主旨,由房間側往公共區看,端景便以上述多項語言具層次的出現,先是數位切削的拱型弧線暗示空間的連續,再是方正簡潔的中島大櫃,暗示生活重心。
我們同時確信場所感(Sense of place)與型態本身所產生的製造感(Sense of Make)息息相關,此案在這一信念上我們企圖體現 ”數位工匠” 在一空間構成中所產生的種種可能與未來的情感連結,我們透過數位方式從設計前期一路貫徹到施工現場,讓數位機具進到工事現場與人並存為一種 ”數位/傳統工匠” 共創協作的狀態。 並藉此讓機械能在過程中持續回饋設計,如切銷路徑所呈現未預期的紋理,粗中細切削所啟發我們形態呈現可能,都再再讓我們看到一種全新的可能性,設計討論不再限於辦公室中或工事現場,而是伴隨整個專案進程持續不斷的在使用者/ 設計者/ 施工者/ 智慧機械中發生與發現。

我們企圖體現在空間專業產業中,真正留下一個人機共創協作的畫面,這背後不管是在委託者與設計者的設計討論,設計端的運作系統,設計與製造雙方的協作關係,整體專案的團隊關係,都代表著多重的意義與啟發。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