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台北 合聿設計 UNION ATELIER

林旻漢 設計師

聚品

37坪/奢華風/標準坪數

三房一廳二衛

案例介紹

"空間主人為了展示其個人兩大收藏,洋酒及樂高, 此案打破了私人住宅空間或公共展覽空間的區別,將兩種不同功能的空間語彙結合在一起。 有別於一般住宅重視的是私人空間劃分以及內藏式收納櫃體,利用隱藏式的暗門將私領域空間與公共的展示及品酒空間做完整不突兀的劃分,讓空間彼此有各自的語彙。
為了讓樂高收藏品櫃,能夠從入門時就直接感受其壯闊感,特別使用了透明的玻璃隔屏,讓視覺能從前端直接觀看到後段,每一層架之間利用跳躍式的層板橫向設計,解除了一般收藏品櫃的框架感。在直向的設計上,利用層架之間的立柱分割拓展至天花板的鏡面玻璃分割,再延伸至對面的洋酒收藏櫃,讓兩大收藏在彼此視覺的延伸上做整合,鏡面的天花板更能反射其收藏品,讓收藏品有數量增倍的效果。配合整面的落地窗景,開放式客餐廳是在同一個橫向配置上,利用轉向的電視將兩個空間再重新拉近在一起。"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