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台北 合聿設計 UNION ATELIER

林旻漢 設計師

對鍊

166坪/飯店風/獨棟別墅

四房三廳六衛

案例介紹

"家,是許多不同空間的組成,但空間與空間卻又如此的密不可分,主人的想法習性經由設計的觀察與手法,才能將各空間彼此之間勾勒出相同的語彙,不單視覺的感受,更一直到內心的悸動。此獨棟別墅建屋的規劃開始,觀察屋主的生活習慣,經由設計的角度去放大與雕磨刻畫出最符合主人對家的寄望。本案的設計著重於主人對於家的使用情境,去刻畫出不同空間的使用氛圍,再用設計手法將每一個空間融合出相同的感官語彙。
一樓設計打破傳統的隔間,將客廳/餐廳/廚房用開放式的格局做規劃,並將牆面作同樣材質的大面積延伸,讓整體空間更為貫通。在餐廳的部分更將天花板做木皮的跳色及主吊燈的懸掛,更讓此空間擁有獨立溫馨的用餐氛圍。依男主人的需求,規劃整體的二樓作為主臥室,也依女主人的需求規劃相當具收納空間的更衣室,及具備雙人浴缸的主浴室。三樓規劃為兩個小孩房,讓小孩彼此本身有自己獨立空間,卻仍能維持彼此互相照顧及聯絡感情的樓層。四樓設計了ㄧ個交誼廳,將此空間打造為高規格的飲酒及影音娛樂空間,讓主人平時往來的朋友及生意上的夥伴都可在此空間做交流。並且在旁設立了如精品飯店的客房,方便讓從遠方來的朋友能夠借宿家中,更比外宿旅店規格品質好。"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