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青埕建築整合設計

郭俠邑 設計師

閱.DNA

40坪/現代風/小坪數

兩房兩廳兩衛

案例介紹

"人文知識的基因來自閱讀
讓書成為家中最美的風景

男主人是一位生命科學系的教授,為了呼應男主人的職業,我們特地以DNA設計一個旋轉造型樓梯。男女主人想要有共存,偶而又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設計師特地為他們設計線性貫穿上下分層的設計,他們可享受一起的甜蜜時光也可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樂趣,廁所也是一人一間的概念,就像DNA的概念-縱軸主線各自獨立是象徵男女主人,橫軸線一一串聯,就像生活中共同交集的連結線一樣。

單向直接的書牆層板,褪去流行的書櫃格子元件,將傳統木作層板介面改以鋼板結構,傳達單薄、輕盈,並引導視覺無礙的橫向穿越,利用書牆形塑新的收納機能,回歸到書本陳列的本質上。而滿室驚人的藏書量,也間接豐富了整個空間的景觀面相,讓書也可成為家中最美的風景。

「書牆」與「樓梯」做為空間焦點,利用視覺強烈的DNA造型旋轉樓梯與書牆虛實結合,旋轉優美地串起門廳、廚房、餐廳,以及位於下層工作室、書房和臥室空間,一氣呵成。

大斜切窗框造型讓光線更能順著斜面滑進來工作桌上,透過玻璃反射與光影的銜接運用,讓室內採光全透、空間延伸加大。主要的自然採光來方體框大窗,對應內部空間的變化,陽光透過窗投入的光充滿整個室內,隨著時辰和四季太陽高度的變化,光緩慢移動,可感受大自然的週期變換。

空間的存在,以人為主的精神,顯現出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構成寧靜與安定的空間氛圍創造與大自然間的平衡。

書牆的設計豐富了整個空間,整座書牆貫穿2層樓空間每個角落,滿室驚人的藏書量,架上的色彩也跟著光影緩緩流動,這就是一個最讓人愜意的地方,讓書也可成為家中最美的風景,轉向更深層次的心靈饗宴。坐在窗邊感受時光緩緩的流逝、光影的流轉與消長,真正自然與自在的享受美好生活時光,所有生活的美好,都一一反射照映出了!

空間以白色為基調,白色可以映照出窗外的光,讓室內採光充足;也襯托出多彩的書及書牆;也反射出室外的藍天及晚霞,讓25、26樓的高樓層公寓也可以連結到外在的自然環境。"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