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317studio 易其設計

高彩雲 林柏璋 楊凱閎 設計師

Revive

28坪/現代風/標準坪數

三房兩廳兩衛

案例介紹

面對典型的台灣公寓,最大的解決方式不外乎就是創造出一個光線明亮的空間。
為了解決原有隔間的空間配置而導致的自然光分布不均問題,大舉更動原始的隔間,取消了典型台灣公寓裡的狹長廊道。

空間再生為此案件的發想核心,空間佈置以一種富有表現力的方式疊加到現有的空間上。天花板結合了原始空間的順序和層次結構,而這些分區同時表現空間行為同時也轉換了新的生活方式。

屋主本身是咖啡師的關係,意味著需要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及用餐空間。
除了在平面配置上的更動以外,利用白色,灰色和黑色的柔和色調與現代家具,充滿南歐風情色調的廚房櫥櫃,搭配鏽蝕感漸退色調的地板磁磚,室內植物中呈現的柔和色調相輔相成,兩間臥室注入淡藍色則意味著家庭新成員的到來。

木地板,裸露的混凝土天花板和黑色鋼質風道,並結合了現代精緻的極簡主義美學和有趣的細節,以沉默的姿態呼應此住宅與當地風情的關係,在粗曠氛圍裡找到自由解放的心情,也隱喻那個年代的建築氛圍。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