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317studio 易其設計

高彩雲 林柏璋 楊凱閎 設計師

Blue in the F

22坪/現代風/標準坪數

兩房兩廳兩衛

案例介紹

知名藍調樂手-邁爾斯戴維斯曾說過:"當你創造自己的世界時,甚至連廣大的天空都不是界限"

創造應該是不受侷限,就像藍調爵士樂一樣自由奔放。自由即興屬於爵士樂的架構語彙,開放且自由格局是我們對於此空間的想法。

我們去除了許多原有的隔間,將公共空間完整開放,取消過多的實體界線,利用半透明折門分隔了功能區域,折門的角色是一個虛量的分隔,就像空間的模糊邊界,當折門打開時,它連接房子的視野,並將周圍區域如書房、客廳、餐廳與窗外充滿綠意的環境串連了起來。另外我們置入一個矮牆量體區隔出客廳和餐廳,其量體的功能性也成為了電視牆與餐廳置物櫥櫃。

Blue in the F “F”代表著”free自由度”以及”functional功能性”,從進入空間的那一刻起,我們期望仔細規劃的平面配置來定義這個空間的進展,並不失自由度及功能性,就像自由爵士樂一樣,相信自由隨興的架構可成為這個空間發展的基礎。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