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灰色大門設計

謝嘉玲 設計師

Zen禪

35坪/簡約禪風/標準坪數

三房兩廳三衛

案例介紹

"Zen「 時光未央,歲月靜好。簡約空間內自然與光影發酵,品味生活滲透時間。」

「Zen」是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成屋案。
在起初與業主對談中,了解到業主很喜歡無印的風格,沒有多餘的裝飾,以商品本來的顏色與形狀為重點,不過度的包裝。同時業主也希望未來家中的櫃體也能結合無印的收納櫃等機能。

所以案子初期,我們重新討論空間物與質之間的關係,拿掉過多的裝飾,以簡約的形式,在木頭溫潤的質感下,藉由光線的滲透,並且用禪風質感創造留白的空間層次,光劃過建築體的線性欄杆以及青蔥植物,時間藉由影倒印在天、壁、地三個面向。所以當我們抬頭看,可以看見天花上刻著時間痕跡,而木柵創造出細膩的影子,空間的畫面隨著時間的推移,白天到黑夜,在留白的空間看見時間性。讓禪的意象不單存在物上,更多在於質的意象上,讓生活細膩地滲透時間。

而在空間分配上面,我們將公領域的客廳與書房結合,消除隔間拉深兩個空間的深度,保留視覺的通性,讓客廳成為串聯其他空間的中繼點,且用木柵與透性材淡化水泥牆的硬度、賦予溫度,讓公領域通透而靜謐。而在私領域則是讓整面系統櫃成為空間的重量,加上可自由控制進光亮,讓私領域相對公領域更加沉穩,業主能在私領域得到良好的隱私。

因為社會的節奏不斷加快,所以本案希望回應業主熱愛的簡,減去物體的量體,增加心靈的豐富,讓家成為一個具有溫度,業主回到家可以放下忙碌的生活節奏,坐在那而,靜謐地、流淌著,靜下心來,體驗歲月靜好的時光。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