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深活空間設計studio In2

深活設計團隊 設計師

Roof House

50坪/現代風/標準坪數

2房2廳2衛

案例介紹

一張輕薄如紙般的天花板割出三個自由向上的屋頂,界定了空間的領域,提供了使用者安定的領域感並保有開闊的視線、感受的連結。一道曲線畫隨興地劃過了空間之間,像是一條記憶和記錄生活的故事線,串聯起整個空間的記憶。生活的時刻能夠隨意記錄,空間能夠隨著時間的累積而產生流動和傳承。這是一個放鬆的地方、一個感到自在的居所。

探討什麼環境能讓人感到放鬆,什麼空間要素能隱性的讓使用者感受如同在海外度假般的平靜。在一個屬於自我的小空間,擁有領域感時,能感到完全的自在。在一個遼闊的環境中,擁有開放的視野,能感到放鬆、悠閒。Roof House透過天花板造型來界定室內空間各自的領域,滿足這兩個看似矛盾,卻可以同時存在的概念。在沒有阻隔的開放空間中依然能有不同的感受,同時也能保有開闊的視野及自在遊走之間的體驗。

室內公共區域以三個木質挑高屋頂界定客廳、餐廳、吧台等機能區域,在屋頂下微微地感受領域性,平順輕薄的塗料天花像是隱領著視線的小徑,可以自由地將視線移動到任何地方,也能在亭下、徑下沒有阻礙的遊走。塗料的紋路與質地在天花與牆面上像是產生了延伸性,弧形的連結消彌、模糊了邊界,與木質挑高屋頂打造擁有概念的形體、天然材質的運用搭配,營造整體空間無拘束、自在的放鬆感受。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