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一木森環境設計事務所

曾維揚 設計師

台南-見層

15坪/現代風/小坪數

一房一廳一衛

案例介紹

定義微型住居單元的埕與層

常見的微型住宅中,標準空間序列會把起居空間配置與入口玄關結合為第一個單元,接著銜接臥室˙衛浴與更衣室;本案重新定義生活方式後,我們以室內埕與單元邊界的實虛關係,重新編織一個可以停留更久的小場所。

引 - 軸線廊道,貫穿整個室內空間並延伸至戶外綠景,利用這室內的廊道連結光線˙戶外景觀與各個生活單元,在這段動線上引導人的感受由暗,韻律的透光至完整的明亮埕。

藏 - 將臥室配推向空間中自然光線較為不足的區域,以三片木屏風與一道布簾作為私密的界定,三道既實且虛的牆面除了定義睡眠者的視線與身體間的關係,並塑造出遊走在廊道與內埕間的縫隙。

開 - 邊間的雙面開口與半戶外綠色景觀,是住宅中顏色與光線變化最為豐富的區域,我們將起居空間的天花˙地板與牆壁作向外部環境開展的動作,讓室內埕活動與環境的自然變化得以融合。

境 - 石洞與林間的素材,在廊道的牆面以薄石片作出推疊質感,結合石板路,試圖以園林手法建構出山中石洞與石板路的意象;在紗之間看見實木彷如雲霧中透見樹林。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