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德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許宏章 設計師

想像與延伸-貓空間

50坪/現代風/辦公空間

2房 1 廳 1 廚 2衛 2 陽台

案例介紹

當一位室內設計師接到法律事務所的委任時,通常就是針對其專業背景構思,進行設計。但這次不太一樣,因為事務所的成員還有六隻貓,且有關他們的需求不能屈居於事務所之下,比重甚至多於事務所本身;而就在我們著手設計時,又來了第七隻新的貓成員。

貓於是成了整個設計的源頭與重點,過去針對一般事務所而設計的功能與動作,我們必須通通拋開。雖說以貓為主,但是人在此空間的活動、作業功能,仍必須被考量進去。我們知道,貓的活動是3D空間,多種平面;人們只有2D,多數只活動於一個平面。兩個族群,兩種動線,必須和諧融合在一個兩層樓空間之中。因為愛貓,業主蒐集的畫也是與貓相關的主題,藉此次納入進設計中,無論動靜、虛實,貓都是這個空間的靈魂。呼應所有生物的需求,盡量融入自然,雖然很多畫作,但畫作僅是搭配配件,真正的畫是用景借景、用景入鏡,讓貓與人都可以一覽戶外風光。

二樓規劃為貓的大本營,在定調此一場域時,浮現了一句話:「如何在生活美學裡去創造視野」,就是視野!視野正是此次設計的主題,也讓這個空間的兩個不同族群因視野而有了共鳴與共通性。一個是站在公平公正的視野,一個是具備如獅子與豹般專注的眼神。為此,在二樓牆上,德力提供了一幅半張貓臉如鑽石切割的畫,引出視野意象,剩下的一半可以各自發揮、想像與延伸。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