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清立設計有限公司

呂悅菱 設計師

齊心

18坪/現代風/小坪數

兩房兩廳一衛

案例介紹

"設計理念:
「一個齊聚幸福的空間」這是夫妻業主的起家厝,兩個人第一次齊心打造屬於自己的空間,凝聚、初心是我們希望永續帶給業主的,放大公領域空間,增加彼此互動重心,白色系舒壓的環境,讓業主無顧慮的在外打拼,成就彼此未來的舒心歸宿。

作品特色:
這是位於台北市齊東老街,18坪的40年老公寓翻新案,屋主為一對新婚年輕夫妻,喜歡極簡精緻生活。

原始格局缺少玄關、餐廳、工作陽台等空間,客廳也只容納得下一張小雙人沙發,對於熱愛招待客人的業主,公私領域比例較不符合業主需求。

於是我們把空間歸零重整,將公私領域180度完全對調,讓原來狹隘的客餐廳轉身變成可容納10人以上的派對空間,另外利用短短兩米的弧形廊道容納了四個空間的進出口(餐廳、主臥、浴室、陽台)、既是廊道同時為主臥一部分的收納空間,增加空間重複利用率,讓每個空間均有陽光灑進、良好通風,創造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兩房兩廳一衛一陽台的完整居家空間。

年輕人不用再害怕都市窩居,小坪數也可以有質感生活。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