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伊太空間設計

張祥鎬 設計師

東莞

127坪/現代風/商業空間

案例介紹

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美來自於形式與整體的關連」
建築為一多變的有機體,以鋼骨勾勒出生命的雛形,居於其中的生活感知進而靈動了整體空間,刻劃出獨特並唯一的形態。
伊太空間設計咨詢上海有限公司-張祥鎬設計師落地東莞首件重要作品:根據案主國際製鞋品牌的背景,足跡遍及美國舊金山、上海、香港、東莞及台灣各地,張祥鎬設計師突破地方既有窠臼,選擇國際面向,以簡練的結構語彙堆疊企業價值形式,並加入人本生活質性共同烘托出企業體生命的韌性之美。

生命雛形
將地面和二層作為支點,拆除固有樓板,選用黑色和粗胚混泥土作為量體基調,以純鐵件建構的樓梯懸挑垂立,折板刻畫出線條攀附於兩側,引領視點延伸至二樓,運用玻璃界定出私密的VIP空間,又藉由視線穿透和光線流動模糊虛實,形塑另一種空間層次;整體視感如同一隻時尚優雅的高跟鞋,後頭襯著明燦晶瑩的禮物盒,放置在精緻的石材上展示其力學之美。
張祥鎬設計師運用減法哲學,屏棄所有華麗的裝飾,於首要門面的大廳刻劃此案國際製鞋品牌的原始雛形,勾勒出其躍立國際的企圖心和生命力,展現直接而強韌的第一印象。

聚合共享
企業是單一更是群體,是個人表現更是團隊成果。張祥鎬設計師以「共享」為三樓整體空間定義,於單一延展的天花樓板從中挑空,運用設計巧思布置清麗透光並栽種植栽的一線天,以玻璃環繞其四周界定獨立區塊,分割群體又藉由穿透視感模糊邊界。在空間與空間之中,打開天井,不論彼此身處於哪個量體皆得以窺探光影疏落或者細雨迷離等自然面貌,對望這份工作日常中純粹的靜謐,加深彼此對話。更象徵企業體由個人出發,成就凝聚於團隊,共享平行國際的品牌願景。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