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向度設計

曾致豪 設計師

頭。層之間

13坪/現代風/小坪數

一房一廳一衛

案例介紹

"頭/ 指人或動物、物體頂端或是事情的起點或端緒
層/ 重複,連接不斷之意

基地位於台灣最北端頭城海邊旁, 左鄰雪山山脈右臨太平洋之間。業主平時居住於台北,以假日休憩渡假居住做為規劃。

在城市鄉林之間遊走,穿越層層的山巒與隧道,於空間入口處設置圓形拱門,建構一個隱形中的儀式,心靈彷彿一層一層的洗淨,進而遠離喧囂,回歸本心。

在場域之間不做過多綴飾,將一切材料精簡,回到生活本質,以謙卑的態度回應自然,試圖藉由用高低起伏的天花,暗喻層層的山巒,怡然自得的泳畫,呼應窗外無垠的海景,讓人在心理與視覺上因為不同位置而有不同的感受與趣味。

在虛實之間,隱形的水平垂直空間軸線與人的迴流動線,創造出流動性與不同的生活模式。

在生活之間將隔間打破,利用層架、隱形的收納矮櫃、餐桌機能等來界定空間,讓空間保有彈性與可變動性,進而模糊室內與室外邊界,引入光線與廣闊的海邊景色將空間連結在一起。

在自然與建築之間,因為串聯在一起,而創造了無限可能,交織出屬於這個場域自己的溫度與寧靜。
"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