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設計行銷

看更多案例 回首頁

如沐設計

林錦興 設計師

淬鍊.綻放

127坪/現代風/辦公空間

案例介紹

業主是台灣照明產業中的領導品牌,成立已近半世紀,訴求全新空間要能體現品牌仍持續創新、富有活力的意涵。設計者於是從冶鐵者在高溫環境下專注打造藝品,過程中所激盪出的火花炫目而燦爛,而鐵砧正承受著千錘百鍊的畫面中獲得靈感,將企業主兢兢業業塑造品牌、在通路與行銷上力求創新的經營策略展露無遺。
入口櫃台處採用製作鐵藝的工具「鐵砧」為設計概念,並且與企業logo的首個英文字母" T "相應;而創作鐵藝時必然會產生的火花,設計者在空間裡運用了燈條作為象徵,且讓視覺順勢延伸到入口左側的世界地圖燈箱,藉以傳達創作火花最終將流動至擁抱世界舞台的願景。
整體辦公場域則運用了線性架構及豐富的燈光照明,締造具理性邏輯而又充滿律動感的空間表情。有如玻璃盒子的會議室,既清楚界定出區域性質,亦保有視覺上的開闊性,配搭拉簾創造隱私調節的彈性。員工主要的辦公區以開放式格局規劃,透過不同的地坪材質暗示行進動線;所有辦公事務機器與相關備品,藉由特製的系統櫃加以統合於空間走道一側,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公司更多案例

同風格案例